健康
2023-01-13 12:00:00

陳皮養生妙用多 「陳皮達人」保哥鑽研12年 親解欣賞Tea Château陳皮普洱兩大原因

資料由客戶提供

分享:
陳皮養生妙用多 「陳皮達人」保哥鑽研12年 親解欣賞Tea Château陳皮普洱兩大原因

陳皮味辛性溫,具溫胃散寒、理氣健脾、和胃止嘔、化痰止咳等多重功效,還富含纖維、維他命C等重要營養,從古至今也受歡迎的養生藥材。中菜名廚黃亞保(保哥)同樣為陳皮愛好者,以喜愛用陳皮入饌而為人熟悉。而現實中,保哥不只是一名創意無限的中菜名廚,亦是極為疼錫家人的好爸爸,意想不到的是,原來12年前開始踏上陳皮路也是緣於女兒。保哥一於與大家分享與陳皮的故事,以及Tea Château陳皮普洱帶來的驚喜。

「回想當初,女兒剛出生開始久咳不止,試過很多中西藥物卻一直不太見效。後來岳母叫我用陳皮水開奶給女兒飲用,想不到數天後咳嗽慢慢紓緩了」。從此,保哥便對這片褐黃柑皮產生濃厚興趣,不斷尋找資料,著手深入研究。

保哥12年前開始踏上陳皮路,原來緣於女兒小時候生病一事。

保哥12年前開始踏上陳皮路,原來緣於女兒小時候生病一事。

紅皮陳皮較適合入饌及製作陳皮普洱

有指陳皮愈老愈好、必選新會陳皮等,保哥解釋陳皮大有學問,而不同柑皮配搭普洱也有著不同要求。「新會是質素最好的品種。而製作陳皮的柑主要分青柑皮、二段紅及大紅柑皮(大紅柑)三種;以青柑皮製作的陳皮多數作入茶用,以紅皮製作的陳皮則多用來入饌及製作陳皮普洱,因為大紅柑皮是冬至前一星期才採摘,是柑肉最甜、柑皮最香的品種,有理氣作用。」保哥不禁笑言:「我太太每次都揶揄我選陳皮比選老婆還認真!」

保哥對陳皮非常講究,細心解釋不同柑皮配搭普洱也有著不同要求。

保哥對陳皮非常講究,細心解釋不同柑皮配搭普洱也有著不同要求。

嘆茶為日常小確幸  難忘Tea Château 陳皮普洱韻味

既然保哥對陳皮如此講究,在茶飲方面,豈不是難以遇上心儀的陳皮普洱?「平時忙裡偷閒喝上一杯香醇濃郁的好茶,確實是我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!試過市面上林林總總的陳皮普洱,以Tea Château的陳皮普洱獨具韻味。」保哥憶述第一口喝下去,Tea Château的陳皮普洱已留下深刻印象。「市面上有些陳皮普洱很重苦澀味,掩蓋了陳皮的甘香;有些陳皮味則太濃烈,令普洱香黯然失色。而Tea Château特意挑選了香甜濃厚的新會大紅柑皮,嘗得出他們在材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。」

由配方到沖泡,Tea Château也有質素保證。「一按沖泡茶機即沖出醇和幼滑的陳皮普洱,預泡功能讓陳皮和普洱香味互相融合,兩者味道相得益彰,恰到好處,感受到他們每一步都很用心細緻。」 忙碌之際,簡單操作便能嘆靚茶,解膩止渴又能幫助消化。

喜愛嘆茶的保哥指,Tea Château陳皮普洱一試難忘,陳皮和普洱味道相得益彰。

喜愛嘆茶的保哥指,Tea Château陳皮普洱一試難忘,陳皮和普洱味道相得益彰。

保哥一直發揮心思和創意,將這片褐黃柑皮,煮出各種美味陳皮佳餚,「陳皮折射出中國傳統且富含創新的生活智慧,我很希望透過新煮法重新演繹陳皮,讓年輕一代都能發覺它的珍貴。」他續指:「就如Tea Château將『泡茶』變得時尚;利用創新的沖泡茶機,翻轉大家對泡茶的傳統印象 。經典碰撞創新,讓更多人以不同方式品嚐到陳皮普洱的風味。」

的確,唯有不斷創新才能將陳皮在烹飪舞台上大放異彩。

了解更多:https://bit.ly/3XoMUxi

一覽門市位置:https://bit.ly/3XoQCag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