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4-16 08:00:00

隔開坐丨美疾控指飛機隔位坐最高可減57%染疫風險

分享:
美疾控指飛機隔位坐最高可減57%染疫風險。(互聯網圖片)

美疾控指飛機隔位坐最高可減57%染疫風險。(互聯網圖片)

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民航業,對於身處密閉的機艙空間,在漫長的飛航行程會否增加感染風險存在隱憂。美國疾控中心最近公布一項跟堪薩斯州立大學合作的研究,估計了機載病毒顆粒在飛機內傳播的距離。他們使用散發出煙霧的人體模型,來測量通過飛機機艙的病毒顆粒流量,發現相比全機滿坐之下,留空中間坐位的安排,可將感染病毒風險降低23至57%。不過該研究並無考慮配戴口罩和接種疫苗的因素。

針對報告,航空公司則指機艙的過濾和氣流系統,令佩戴口罩的乘客染疫風險相當低。而且航空公司之間對填補中間席位的做法存在分歧,如達美航空、西南航空、阿拉斯加航空等有響應措施;美國航空只實施了一段短時間;而聯合航空則從來無視呼籲。而據統計3月每天有超過100萬旅客經過美國機場,雖然客流量已較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三分一,但仍出現航班繁忙擠迫的問題。

網址:https://thehill.com/policy/healthcare/548163-cdc-study-leaving-middle-seat-vacant-on-planes-could-reduce-covid-19?rl=1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