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8-12 15:30:16

頭油|清潔得太徹底 或打亂頭皮油脂分泌致頭臭

分享:
頭油|清潔得太徹底 或打亂頭皮油脂分泌致頭臭

頭油|清潔得太徹底 或打亂頭皮油脂分泌致頭臭

夏天除了汗味問題令人困擾外,頭油問題亦令人相當苦惱。引起頭油味的原因有很多,包括洗頭洗得太乾淨、用錯洗頭水等,都可能是導致頭油的原因。

頭髮

頭臭是因為未有徹底清潔頭髮?

打亂頭皮油脂分泌

不少人都認為,頭臭是因為未有徹底清潔頭髮,但是用太過強烈的去油洗頭產品,可能會打亂頭皮本身的油脂分泌,頭皮或會誤會皮脂不足而分泌更多油脂,令頭髮愈來愈油。

頭髮

如有頭油問題應定時更換枕頭套。

每晚洗頭

雖然不可以過度清潔,但是亦應該保持每晚洗頭的習慣。如果選擇在早上才洗頭,夜晚睡覺時就會帶著頭髮上的皮脂及塵埃污垢,再加上睡覺時出的汗,有機會孳生細菌,形成臭味。所以除了每晚洗頭外,定時更換枕頭套亦非常重要。

洗頭

保持每晚洗頭的習慣非常重要!

少食油炸食物

至於洗頭水分面,油性髮質的人士可選用適合油性髮質的洗頭水,但如果洗頭後頭髮仍有出油狀況,則可以嘗試轉用中性髮質適用的洗頭水。另外,如果出油嚴重,平時亦要減少食油炸食物,多補充維他命C亦有幫助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