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3-03-03 11:34:52

食得苦中苦 可幫助消化 促進肝臟排毒

分享:
苦瓜

誰喜歡吃苦?連帶有苦味的食物都不太受歡迎,但原來吃得苦中苦,即使未必可以變成人上人,卻可能有助處理消化問題。帶有苦味的食物,不但可以幫助消化,更有助穩定血糖,以及加強肝臟排毒的能力。

 

增加消人酶分泌

人體感受苦味的受體,分布在口腔、舌頭、胃、肝臟和其他腺體之中,而腸道對苦味亦較為敏感,原因是自然界的毒素通常都帶苦味,當人體感覺苦味時,就需要動起來以排走這些有毒物質,例如分泌更多唾液及消化酶。

血糖測試

苦瓜有助控制血糖。

有助控制血糖

身體為除苦而出現的反應,對於患有消化不良的人士來說就是一道良藥,改善症狀和不適。除了幫助消化,苦味也被指可以幫助穩定血糖及加強肝臟排毒,例如苦瓜便因此而被認為可以有助控制血糖。此外,苦味有助刺激荷爾蒙和類升糖素胜肽分泌,幫助延長飽或及降低食慾。

日常很多食物都帶有苦味,如苦瓜、羽衣甘藍、蘿蔔、芝麻菜、綠茶、生薑、咖啡、薄荷、紅酒及黑朱古力等,適量進食這些食物或可以對健康帶來一些好處呢!

黑朱古力

相信黑朱古力在苦味食物中較受歡迎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