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3-03-15 11:36:25

飲水|見字飲水 但要避開6個錯誤補水方式

分享:
見字飲水 但要避開6個錯誤補水方式

見字飲水 但要避開6個錯誤補水方式

水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成分,每個細胞、組織及器官都需要有足夠的水分,才能維持機能正常運作。一般而言,我們每日需要補充至少2公升水,才能避免脫水,惟即使飲足水,但若補水的方法錯誤,就不僅無法保住健康,更甚至可能會將毒素喝進肚,帶來疾病等傷身的後果。

 

錯誤飲水方法

飲水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,水分充足可以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,然後將毒素及廢物經成尿液排走,但有6種錯誤喝水方式要避免,包括:

 

用膠杯裝熱水 用膠樽裝熱水 用膠水壺裝熱水 以膠吸管飲熱飲 以膠袋裝熱湯 用膠匙舀熱湯

釋出化學物質

為何要避免用膠製產品接觸熱水或熱湯?原因是塑膠產品遇熱便會釋出化學物質,亦即所謂的環境荷爾蒙,可造成代謝失調、肥胖及其他病患的風險。除了膠製產品外,環境荷爾蒙還見於日常生活使用的沐浴露、乳液、清潔劑、保鮮紙、部分餐具、殺蟲劑及油墨等等。

要環境荷爾蒙帶來的傷害,首要是減少使用塑膠產品,盛載食物時要選擇安全衛生的容器,而以微波爐加熱食物則要使用合適的容器及保鮮紙,以免病從口入。

熱飲

熱飲、熱水、熱湯,還是用陶瓷或玻璃製的容器較佳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