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4-26 16:30:30

飲茶|普洱功效多消脂又降膽固醇 唯5種人不宜飲用

分享:
普洱茶

普洱有提神及降低膽固醇的功效。

食點心時呷一口普洱,總是特別疏肝。我們常喝的普洱,到底有甚麼好處呢?普洱又可以稱為黑茶,是一種後發酵茶,經過濕熱反應及氧化反應,令茶葉達到愈陳愈香的效果,具有提神及降低膽固醇的功效。

普洱比起其他茶所含的咖啡因較少,可在睡前飲一杯達到暖胃的效果。普洱含有抗氧化物,可保護心臟及血管健康,同時減少脂肪吸收及將多餘脂肪排出體外。

飲茶

食點心時總要配上一杯普洱。

普洱功效:抑制膽固醇生成

另外,普洱中含有洛伐他汀(Lovastatin),是一種可抑制膽固醇生成,降低體內膽固醇水平的物質。普洱亦可降低三酸甘油酯及壞膽固醇,同時提升體內的好膽固醇。

普洱

普洱又可以稱為黑茶。

咖啡因產生副作用 忌過量攝取

普洱茶的咖啡因含量雖然比較低,但如果攝取過量,都可能產生副作用,例如頭痛、緊張、嘔吐及腹瀉等。另,茶葉中含有色素,長期飲用或使牙齒變黃。

5種人不宜飲用

5種人不宜飲用 焦慮症:普洱中的咖啡因有可能使焦慮症惡化 心血管疾病:咖啡因或導致心律不整 青光眼:咖啡因會在半小時內提升眼壓,持續約至少90分鐘 高血壓:普洱中的咖啡因有機會令血壓升高 骨質疏鬆症:普洱可能會使患者在排尿時一併排出鈣,影響骨骼健康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