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8-20 12:00:00

香蕉熟太快?1招可減慢斑點

分享:
香蕉甜美可口,但炎熱的氣溫下,放在家一兩天便已熟透現黑斑。怎樣才能令香蕉減慢熟成?(互聯網圖片)

香蕉甜美可口,但炎熱的氣溫下,放在家一兩天便已熟透現黑斑。怎樣才能令香蕉減慢熟成?(互聯網圖片)

香蕉甜美可口,但炎熱的氣溫下,放在家一兩天便已熟透現黑斑。怎樣才能令香蕉減慢熟成?台灣農委會就建議,將香蕉懸空掛在陰涼、乾燥及通風的位置,就可以令香蕉慢一點熟成;另一個保存香蕉的方法是將熟得剛好的香蕉去皮,然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食物盒冷凍保存,想吃時拿出來解凍或打成奶昔飲用。

全年也有供應的香蕉,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,有助排便,並提供維他命B雜,可幫助助蛋白質合成,提升免疫力,並且有大量鉀和鎂,適合男女老幼食用。未熟的綠皮香蕉原來熱量更高,每100克便有90大卡,糖分有9.2克,也有較多的纖維和抗性澱粉,升糖值則較低;至於黃皮香蕉的熱量則會降至69大卡,但糖分就會上升至10.8克,升糖值則會較高。

由於1隻全熟香蕉已有140克,已等於兩份水果量,故此每天吃一隻便已足夠。另一方面,香蕉屬於高鉀水果,腎臟病人在食用之前應諮詢醫生或營養師意見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