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11-04 11:23:56

骨質疏鬆|西梅何止通便 每日幾粒或可阻骨質流失

分享:
骨質疏鬆|西梅何止通便 每日幾粒或可阻骨質流失

骨質疏鬆|西梅何止通便 每日幾粒或可阻骨質流失

骨質疏鬆症是年紀較大人士的常見病患,主因是體質流失,令骨骼變得脆弱,於是容易發生骨折。除了補充足夠鈣質及維他命D,有研究顯示每日進食5、6粒西梅,可藉由抗炎作用幫助保住骨質,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。

 

每日5至6粒便有效

該項由加州西梅管理局資助的研究,邀請一批年過50的人士參與,他們被分為三組,一組每日進食5至6粒西梅,另一組則進食10至12粒,最後一組則不吃作為對照組。

結果發現,進食5至6粒西梅便已以維持原來的骨質密度,骨折風險比對照組為低,但吃再多不但未有更大的健康好處,亦較難長時間維持,因為進食10粒以上的人,中途退出研究的比率比吃5至6粒的組別高出近兩倍。有關研究結果剛於阿特蘭大舉行的北美更年期學會年會上公布。

骨質疏鬆

不少長者因骨質疏鬆而引致骨折。

或抑制破骨細胞活動

為何西梅有助保住骨質密度?領導研究的學者指真正原因未明,一方面可能是西梅本身含有豐富及有益骨骼的維他命和礦物質,另方面其研究發現西梅有抗炎作用,或因此而抑制破骨細胞的活動,達到保護骨骼的效果,但實際原因仍有需進一步研究確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