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5-30 11:30:00

體重控制|瞓唔夠7個鐘 易揀高熱量零食

分享:
瞓唔夠7個鐘 易揀高熱量零食

瞓唔夠7個鐘 易揀高熱量零食

不少人視減肥為終身事業,要「事業」成功,不但要控制飲食及多做運動,也可能需要從睡眠入手。因為有研究發現,每晚睡眠時間不夠7小時的人,更傾向選擇熱量較高但營養價值低的零食,導致體重控制效果不理想。

 

偏向營養價值低零食

根據該項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進行的研究,共分析了近兩萬名成年人的飲食及睡眠習慣。結果顯示,絕大部分人每日都至少吃一份零食,但睡眠少於7小時的人,就偏向進食更多零食,並偏愛選擇卡路里高、營養價值低的零食。研究結果已刊載在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 》。

睡眠不足

研究指睡眠少於7小時的人,偏向進食更多零食。

體重易升難降

研究人員指出,長期及持續睡眠不足會增加高血壓及糖尿病等風險,亦與肥胖有一定關聯性,尤其是睡眠不足的女性,更有可能難遵守健康的飲食習慣,因為他們可能受熬夜或晚睡影響,想多吃一些食物幫助提神,而睡眠不足時也容易進食高碳水化合物得到滿足感,導致體重易升難降。

胰島素

長期及持續睡眠不足會增加高血壓及糖尿病等風險。

解決睡眠問題

專家認為,睡眠不足的人,減肥重點不應放在選擇比較健康的零食,反而是要從根本解決睡眠欠佳的情況,有需要時更要求助專業人士,才能保持身體在健康狀況,減重也可事半功倍。

失眠

若有失眠問題,應向專業人士求助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