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7-12 19:30:21

鼻敏感|幼兒患鼻敏感易流鼻血 開加濕器避免太乾燥

分享:
幼兒患鼻敏感易流鼻血 開加濕器避免太乾燥

幼兒患鼻敏感易流鼻血 開加濕器避免太乾燥

天氣一乾燥就很容易流鼻血,除了冬天,其實夏天亦會容易流鼻血。由於夏天天氣比較炎熱,容易令鼻腔變得乾燥,令微絲血管破裂,這時候小朋友特別容易出現流鼻血的症狀。

鼻敏感

患有鼻敏感的小朋友較易流鼻血。

兒童較易流鼻血

兒童比起成人較易流鼻血,常見的原因包括天氣乾燥、挖鼻孔、太用力擤鼻涕及打噴嚏等,都可能會造成流鼻血。另外,本身有鼻敏感、感冒、撞傷鼻子或鼻腔有異物都是常見的流鼻血原因。

鼻敏感

兒童於幼稚園時期會較易流鼻血。

幼稚園最嚴重

有兒科醫生指,兒童於幼稚園時期會較易流鼻血,到小學就會慢慢好轉。他又提到,本身患有鼻敏感的小朋友,因鼻黏膜脆弱,並常常捽鼻、挖鼻孔及擤鼻涕等,都會令血管破裂,而造成流鼻血。

加濕器

加濕器可以幫助維持空氣中的濕度。

維持一定濕度

要預防小朋友流鼻血,室內空氣必須維持一定濕度,例如可在晚上使用加濕器,亦可用凡士林塗抹在鼻腔內,防止鼻黏膜乾裂。另外,如果可以,家長可教導子女,盡量減少用力擤鼻涕及挖鼻孔的習慣,亦應盡量控制鼻敏感的病情,都可減少流鼻血的情況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