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11-23 15:30:40

鼻敏感|長期鼻敏感可致鼻息肉 治療方法有兩種

分享:
長期鼻敏感會導致鼻息肉。

長期鼻敏感會導致鼻息肉。

香港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是鼻敏感患者,長期鼻敏感會導致鼻息肉(Nasal polyps),症狀包括頭痛、鼻塞等,不但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,亦會影響其睡眠質素。

打噴嚏

鼻息肉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。

鼻息肉症狀

 

頭痛 鼻塞 流鼻水 流鼻血 鼻水倒流 鼻鼾 失去嗅覺或味覺等

當症狀持續,不但會影響患者的睡眠質素,亦會影響呼吸,更可能令鼻竇炎一再復發。一般醫生會透過電光鼻鏡,或鼻內窺鏡去檢查患者的鼻中是否有息肉,如果發現有鼻息肉,通常會透過兩種方式去治療。

鼻噴劑

鼻噴劑治療通常用於處理輕微鼻息肉。

1. 鼻噴劑治療

鼻噴劑治療通常用於處理輕微鼻息肉,做法是處方吸入式類固醇噴劑,去抑制鼻息肉的生長,減輕及紓緩患者的症狀。

Ad Block
手術

醫生會透過功能性內窺鏡將鼻息肉切除。

2. 手術

當症狀嚴重,並持續影響患者的睡眠質素,就需要進行微創手術,醫生會透過功能性內窺鏡將鼻息肉切除,由於是微創手術,因此造成的創傷較細,康復時間亦較短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