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23 04:31:17
日報

《GTA6》爆電玩史上最大外洩案 涉16歲黑客集團首領 FBI介入

分享:
GTA

《GTA》系列暢銷全球。(路透社、互聯網)

電子遊戲界近日發生一宗轟動失竊案。不少遊戲迷期待、被視為遊戲公司「金蛋」的開發中遊戲《GTA6》(Grand Theft Auto 6),日前有大量影片外洩,被形容為遊戲界歷來其中一宗最嚴重外洩事件(one of gaming's biggest ever leaks)。案件驚動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介入,懷疑是一個由一名16歲少年領導的黑客集團所為。據報該黑客集團向《GTA6》開發商下手前,曾兩度攻擊電召車巨擘Uber。

《GTA》是美國遊戲開發商Rockstar Games的王牌系列,公司於今年2月才向外確認正在開發第6集。正當外界以為《GTA6》尚處早期開發階段之際,日前突有多達90條《GTA6》片段在遊戲論壇GTAForums流出,旋即被瘋傳。片段中可見未完成的場景、槍戰、槍劫及飛車場面,以及角色間已配音的對話等。片段亦證實了部分傳聞,包括《GTA6》將設男女雙主角、遊戲舞台將回到罪惡城(Vice City)等。

Ad Block
GTA

據報有多達90條片段外洩,部分片段印證了《GTA6》設女主角的傳聞。

Rockstar

Rockstar的聲明。

發片者teapotuberhacker在論壇上提出與Rockstar母公司Take-Two「洽商」,並公開聲稱放有《GTA6》遊戲程式碼的連結。Rockstar發聲明稱,公司網絡「被第三方入侵,非法存取並下載機密資訊,包括新一集GTA的早期開發片段」。公司稱暫時認為事件不會對《GTA6》開發有長遠影響,但對新作被人以如此方式公開「極度失望」。有專家指《GTA6》遊戲片段被公開可能事小,若遊戲程式碼外洩則事大,可能影響遊戲的線上安全及穩定性,公司須重大修改。有分析原預期《GTA6》可帶來35億美元預訂額,以及每年平均20億美元收入。

Ad Block

同一團夥曾攻擊Uber微軟

著名遊戲消息網站IGN及美媒《福布斯》等指FBI已介入調查,原因之一是涉案黑客集團日前亦曾兩度攻擊Uber。據報事涉去年起愈趨活躍的黑客集團「Lapsus$」。Uber強調未有用戶敏感資料外洩,正配合FBI及美司法部調查。《福布斯》網絡安全作家Davey Winder指,今年以來曾被Lapsus$攻擊的公司還有思科、微軟、三星及Nvidia等,指該黑客集團的首腦是一名住在英國的16歲少年,曾於3月因黑客活動被倫敦警方拘捕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