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5-13 04:32:11
日報

南韓新總統就職後首次 朝試射3彈道導彈

分享:
 南韓新總統就職後首次 朝試射3彈道導彈

尹錫悅周二宣誓就任南韓總統。(路透社)

北韓於當地時間昨傍晚6時29分,向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,飛行了360公里,高度約90公里,時速達6,125公里。北韓上周六曾試射潛射彈道導彈,在此前3天也射過一枚洲際彈道導彈,而昨日的試射是今年以來第16次,也是尹錫悅周二宣誓就任南韓總統後,北韓首次「挑釁」。南韓總統辦公室發出「強烈譴責」。尹錫悅被視為對北韓態度強硬,但在就職演說中強調會繼續與北韓對話。

北韓昨日宣布,國內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,並將國家防疫級別上調至最高。有分析估計,北韓會把國家力量集中在防疫上,或克制核試等挑釁行為。但今次試射顯示北韓領袖金正恩拒放棄展示國防力量的機會。另外,南韓當局通常在發現北韓發射彈道導彈時,最初會以「北韓發射不明飛行器」的形式發布新聞快訊,昨天卻直接使用「不明彈道導彈」的表述,有指這反映尹錫悅新政府的對北韓政策基調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