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5-12 18:53:17

《時代周刊》岸田文雄封面被指標題與內容不符 日本政府提出抗議後修改

分享:
岸田文雄在《時代周刊》的訪問被指與標題不符。(路透社)

岸田文雄在《時代周刊》的訪問被指與標題不符。(路透社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登上新一期的《時代周刊》封面,然而封面的標題以日本成為真正軍事大國,被日本政府提出抗議,指與岸田的訪問不符。《時代周刊》已在網上作出更正,日本方面就稱未有向雜誌施壓,更改是雜誌方面的行動。

《時代周刊》在5月底的一期,將以岸田文雄作為封面,而標題是「日本的選擇:首相岸田文雄要摒棄數十年的和平主義,使他們成為真正的軍事強國。」日本的外務省就有關的標題提出抗議,指這與岸田的訪問內容不符。《時代周刊》之後已經在網上版本將有關句子改「一直抱持和平主義的日本,試圖在國際舞台發揮更積極的作用。」另外內文亦加入分析,指「日本透過增加國防開支,努力成為與世界第三經濟體匹敵的軍事強國。」

Ad Block
岸田文雄在新一期《時代周刊》的封面標題,被指與訪問內容不符。(網上圖片)

岸田文雄在新一期《時代周刊》的封面標題,被指與訪問內容不符。(網上圖片)

岸田文雄在接受日本傳媒訪問表示,他在《時代周刊》的訪問中表示日本在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下的看法,以及有關經濟政策的想法。有消息人士就表示,估計是雜誌沒能理解日本在增加防衛經費的意圖,是應對有關中國、北韓及俄羅斯的軍事威脅。在訪問中,岸田有表示自己出生於廣島,祖母曾經歷過廣島原爆,因此曾表示追求無核的世界是他的目標。

《時代周刊》已經就有關的封面,在網上版作出修正,岸田就表示有關的變動是雜誌方面的決定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