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05 16:51:02

《海賊王》作者遇創作樽頸 求助ChatGPT找靈感 AI故事收唔收貨?(有片)

分享:
《海賊王》是日本超人氣漫畫,全球多國粉絲熱捧。(互聯網)

《海賊王》是日本超人氣漫畫,全球多國粉絲熱捧。(互聯網)

人工智能(AI)聊天機械人ChatGPT近日爆紅,連日本人氣漫畫《海賊王》(ONE PIECE)作者尾田榮一郎亦求助ChatGPT尋找靈感。

尾田榮一郎上月底似乎發現創作上遇到樽頸。其工作室在《海賊王》Twitter官方帳號發布的影片顯示,尾田榮一郎對ChatGPT提問說:「你好,我是作者,我想不出來下周海賊王的故事發展,你能幫我想一個嗎?一個超級有趣的劇情,拜託了。」

ChatGPT在幾秒鐘內就創作出主角結識新朋友,並與「影子王」等敵人戰鬥的劇情。

ChatGPT描述的新故事情節有神秘部落、新夥伴,並將焦點放在羅賓這個角色上,讓讀者關注羅賓的智慧和行動。

《海賊王》全球累計銷量逾5億本,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。(互聯網)

《海賊王》全球累計銷量逾5億本,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。(互聯網)

Ad Block

ChatGPT遭作者「打臉」

但尾田榮一郎直截了當地回覆:「抱歉,太無聊了。」要求ChatGPT再想一個更有趣的故事。

ChatGPT創作的第2個故事描述外星人登上了海賊船,路飛與魔女打鬥,並重建被邪惡宇宙飛船摧毀的母星。尾田榮一郎回覆:「謝謝。我會照著這個方向畫下去。」

這部描述草帽小子路飛與他的夥伴想奪得秘密大寶藏、成為海賊王的冒險故事,風靡全球,去年725日開始在《週刊少年Jump》恢復連載。《海賊王》漫畫1997年在日本開始連載,至今單行本共有100多集,全球累計銷量破紀錄逾5億本,也創下「由單一作者創作發行量最多的漫畫系列」健力士世界紀錄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