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30 16:16:00

《盧旺達飯店》主角原型獲減刑釋放 已返抵美國

分享:
《盧旺達飯店》主角原型獲減刑釋放,已返抵美國。(網上圖片)

《盧旺達飯店》主角原型獲減刑釋放,已返抵美國。(網上圖片)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透露電影《盧旺達飯店》(Hotel Rwanda)的真人真事「原型」魯塞薩巴吉納(Paul Rusesabagina),上星期由盧旺達監獄獲釋後,已於周四(30)返抵美國。

綜合報道,魯塞薩巴吉納於2019年誘騙乘坐一架回盧旺達的飛機後,返國後被捕,指他涉嫌與襲擊事件有關,恐怖主義等罪成,判囚25年。經過美國政府數月交涉,魯塞薩巴吉納於上周五(24)獲釋,周一(27)在卡達登上飛往美國休斯頓的航班。

2004年電影《盧旺達飯店》。(網上圖片) 魯塞薩巴吉納於2019年誘騙乘坐一架回盧旺達的飛機。(資料圖片)

盧旺達:魯塞薩巴吉納獲釋是美盧達成共識

蘇利文在社交平台Twitter表示,魯塞薩巴吉納現已與家人團聚,「我很高興的歡迎魯塞薩巴吉納回到美國」。他補充,感謝盧旺達政府有力人士的密切合作,讓這一切圓滿達成。

盧旺達政府表示,魯塞薩巴吉納之所以獲釋,是美盧雙方達成共識、欲重新建立關係的結果。

魯塞薩巴吉納是美國永久居民,定居德州。1994年盧旺達爆發種族滅絕,魯塞薩巴吉納以豪華飯店經理身分作掩護,保護了數百條性命,事蹟被拍成2004年電影《盧旺達飯店》,電影獲得奧斯卡獎多項提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