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6-29 18:07:09

101歲前納粹集中營守衛判囚5年

分享:
101歲的前納粹集中營守衛上庭受審。(路透社)

101歲的前納粹集中營守衛上庭受審。(路透社)

德國法院在周二(28日)審理一名前納粹德國集中營的守衛,指控他在大屠殺中教唆及協助殺害3,518人,該名未有公開名字的守衛被判囚5年,當局只公布該守衛已屆101歲。

該名101歲的男子,在去年被指控在「明知以及願意」的情況下,在1942年1月至1945年2月期間,於薩克森豪森集中營協助以及教唆殺害在營內的被囚者。

諾伊魯平地方法院的發言人表示:「這是極度困難去尋找適當的處分,原因是有關的行為已經發生在多年之前,犯人年紀已非常老邁,這些都是量刑獲減輕的因素。」發言人又指,在該守衛任職以來的遇害者數量也是考慮之中,而德國法律,殺人犯一般判刑3至15年。有納粹集中人死難者的遺屬的組織就指出,這判決是對於死難者家屬的一個遲來的賠償,也代表着德國釋出的重要訊號。

猶太組織對犯人拒認罪表遺憾

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的主席Josef Schuster表示:「縱然犯人可能因為年時已高而未能完成刑期,但有關判決仍感到歡迎。數以千萬計的人為集中營工作,令殺人機器得以運作。他們是體制的一部分,因此他們需要為此承擔責任。然而令人遺憾是犯人一直否認自己的行為,直到最後他也沒顯示出悔意。」

薩克森豪森集中營在1936年開始囚禁犯人,大約有20萬囚犯曾被送入該集中營,當中有約10萬人在此死亡。在二次大戰時,估計當中有11,000至48,000人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