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鮮半島,北韓驅逐艦「崔賢號」服役,金正恩:每年建兩艘軍艦。(朝中社)
北韓第一艘驅逐艦「崔賢號」(Choe Hyon)完成作戰能力評估試驗,昨日(23日)正式入列,加入海軍西海艦隊服役。最高領袖金正恩到南浦港出席入列典禮,並宣布在新的5年計劃期間,要每年建造兩艘「崔賢級」以上的軍艦。
綜合報道,官方《朝早社》以往曾報道,「崔賢號」是5000噸級排水量的新型艦艇,配備巡航導彈、彈道導彈發射台等各種導彈發射裝置,被評價為「北韓版宙斯盾驅逐艦」。金正恩透露,繼「崔賢號」之後,另一艘驅逐艦「Kang Kon 」也即將投入服役,隨後北韓將陸續下水萬噸級的戰略戰艦。
「崔賢號」被評價為「北韓版宙斯盾驅逐艦」。(朝中社)
金正恩宣布打造萬噸級戰艦
金正恩指,驅逐艦入列在新時代武裝力量建設中具有劃時代意義,證明北韓海軍的威力,正空前壯大。他強調只有軍事力量強大,才能保障國家平安繁榮,宣布在新的5年計劃期間,要每年建造兩艘「崔賢級」以上的軍艦,包括一萬噸級巡洋艦,並繼續改善艦艇的武器系統構成。
金正恩又指,必須建設現代化的海軍基地,形容是迫在眉睫、必須完成的課題。他在日前結束的勞動黨全體會議上,指責美國與南韓的軍事現代化舉措正將朝鮮半島推向「核戰爭邊緣」,因此誓言要持續增強國防實力。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