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6-14 19:07:21

14歲童踩電動滑板車 撞死71歲老婦 同類意外去年英國釀9死

分享:
被電動滑板車撞倒的戴維絲,留院6天後死亡。(互聯網)

被電動滑板車撞倒的戴維絲,留院6天後死亡。(互聯網)

電動滑板車、電動單車等在香港受嚴格範限,一律不能在行車道、行人路及單車徑使用,當局目前正考慮放寬。本港過去曾多次發生電動滑板車意外,而在英國則更為常見,最新一宗為諾定咸郡(Nottinghamshire)一名71歲老婦,日前在行人路上遭一名14歲少年駕駛的電動滑板車撞倒,送院留醫6天後死亡。據報去年英國有9人死於電動滑板車意外,而意外總數亦較前年大增兩倍。

涉行人路上用電動滑板車

事發在本月2日下午3時50分,71歲老婦戴維絲(Linda Davis)於諾定咸郡雷恩沃夫(Rainworth)村Southwell Road East的行人路上,遭一架私人電動滑板車撞倒。據報駕駛者是一名14歲少年,當地警方稱他隨即停下通知緊急部門,將老婦送院,惟老婦其後不治。少年已在警誡下接受問話,當地警方呼籲民眾提供事發時片段及資訊。死者戴維絲的親友對她飛來橫禍感到震驚及悲傷,並形容她「友善又美麗」,總是充滿活力。

電動滑板車 去年英國釀9死

當地傳媒指,當局統計數字顯示,英格蘭、蘇格蘭及威爾士於2021年共發生1,280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意外,造成1,359人受傷、9人死亡。3個數未均較前一年大增,當地於2020年有460宗電動滑板車意外,造成484人受傷及一人死亡。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資料,當地公眾地方禁止使用私人電動滑板車,只有獲政府支持的試驗計劃中的出租電動滑板車,可以在公共道路使用。

Ad Block
案發街道。(互聯網)

案發街道。(互聯網)

目前英國只限獲政府支持的出租電動滑板車,可在指定地區的公共道路使用。(路透社、資料圖片)

目前英國只限獲政府支持的出租電動滑板車,可在指定地區的公共道路使用。(路透社、資料圖片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