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05 18:00:32

190歲塞舌爾巨龜 獲健力士認證世上最年長龜類

分享:
Jonathan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最年老陸上生物。(健力士世界紀錄圖片)

Jonathan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最年老陸上生物。(健力士世界紀錄圖片)

龜被視為陸地上最長壽的動物,不過最老的龜可以有多大。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,一隻叫Jonathan的塞舌爾巨龜,是世界最年長的龜類動物,據估計,Jonathan在這個地球上生活了至少190年。

根據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公布,Jonathan估計是在1832年出生,現時居住在大西洋的聖凱倫拿島。當地的政府就表示,Jonathan渡過了冬季之後,現在正在放草,不過若果不給牠餵飼,就意識不到有食物在附近。當局又指,他們需要每星期餵食維他命、礦物質等,因為Jonathan已經無法看到食物及失去嗅覺。

經歷島上31任總督

對於Jonathan的實際年齡是出於估計,原因是當牠在1882年抵達聖凱倫拿島時已經完全成熟,經過貝殼的測量,當時估計已經有至少50歲。而估計指牠可能比目前的年齡更大。而牠的首張相片,是在1882年在聖凱倫拿島的總督府前拍下,而之後Jonathan也大部份時間在聖凱倫拿島的總督府內度過。而牠在島上已經歷過31任的總督。聖凱倫拿島是英國的海外領地,全島約只有4,000多居民。

健力士世界紀錄又表示,雖然Jonathan眼又盲,嗅覺又不好了,但仍然具有生育能力,故仍會與島上的巨龜同伴交配。在此前,最年長的龜類動物是一隻叫Tu’i Malila的射紋龜,年齡約188歲,在太平洋的湯加出生,至1965年去世。

Ad Block
Ad Block
Jonathan在1882年送到島上時照片。(健力士世界紀錄圖片) Jonathan去年相片。(健力士世界紀錄圖片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