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08 18:01:40

2002年峇里爆炸案兇手 服刑僅一半就獲假釋

分享:
印尼峇里島爆炸案犯人Umar Patek獲得假釋。(路透社)

印尼峇里島爆炸案犯人Umar Patek獲得假釋。(路透社)

印尼的法律及人權部門,在周三(7日)宣布,涉及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的犯人Umar Patek獲得假釋。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(Anthony Albanese)批評決定,而副總理馬爾斯(Richard Marles)就在接受訪問稱是澳洲人「最困難的一日」。

Umar Patek被指是與恐怖組織阿爾蓋達有聯繫的伊斯蘭祈禱團成員,在2002年在峇里島的兩間夜店,放置多個炸彈,導致202人死亡,當中88人是澳洲人,另外有38人是印尼人。他在2012年被印尼法庭判處20年的監禁,不過僅僅服了一半刑期,就獲當局的釋放。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就已批評有關的決定,並指會對印尼作出交涉。

Ad Block
印尼峇里爆炸事件的紀念碑。(路透社)

印尼峇里爆炸事件的紀念碑。(路透社)

印尼政府在今年8月表示,Umar Patek在扣減刑期後,符合假釋的條件,雖然決定受到死者家屬的非議。不過印尼的法律及人權部門就表示,Umar Patek需要參與監察計劃至2030年4月,並且在期間出現違規行為,其假釋會被取消。

澳洲副總理:澳洲人「最困難的一日」

澳洲副總理馬爾斯在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表示:「我想這會是很多澳洲最困難的一日,因為所有的澳洲人得悉Umar Patek獲釋。我現在特別在想着那些峇里爆炸案的死傷者家屬。」馬爾斯表示,已多次就Umar Patek提早釋放一事提出交涉,而往後亦會關注Umar Patek,以確保印尼當局有作出監視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