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1-27 23:00:17

2020年法國歷史教師斬首案 6名未成年疑犯出庭 最高被判2.5年有期徒刑

分享:

2020年10月,帕蒂在一堂講述關於「言論自由」的課堂上,向學生展示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(Muhammad)的漫畫,激怒了部分穆斯林家長

2020年,法國47歲的中學歷史教師帕蒂(Samuel Paty)遭斬首事件震驚全球,6名涉嫌幫兇的青少年於11月27日出庭受審,最高可能被判2.5年有期徒刑。

據《路透社》與《法新社》報導,2020年10月,帕蒂在一堂講述關於「言論自由」的課堂上,向學生展示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(Muhammad)的漫畫,激怒了部分穆斯林家長。對於穆斯林而言,任何對先知的描述都是褻瀆的。2020年10月18日,帕蒂在巴黎近郊遭到18歲俄羅斯車臣裔男子斬首,兇手隨後遭警方擊斃。

6名遭起訴的未成年疑犯當中,其中一名為當年15歲的少女,她涉嫌向父母謊稱,帕蒂在課堂上展示諷刺先知的相關漫畫。然而,經調查發現,她當時並不在課堂上,少女被指控誣告。

另外5人在事發時年齡介乎14至15歲,被指控預謀犯罪或伏擊罪。他們涉嫌向兇手指認帕蒂,並協助監視帕蒂何時離開學校。6名未成年疑犯都被移交兒童法院,最高可面臨2.5年有期徒刑罰則。法官11月27日開始聽審,預定12月8日宣判。

另外,8名成年人也被指控涉案,包括陪同兇手購買凶器的兩名朋友,將在特別刑事法庭出庭受審。

部分教師承認會自我審查

據悉,法國是穆斯林最多的歐洲國家,近年來穆斯林激進份子攻擊事件頻繁。部分教師承認,在帕蒂被殺後,他們會在授課內容上自我審查,以避免與學生和家長在宗教和言論自由問題上發生衝突。

Ad Block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