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6-28 19:13:05

20歲仔爆腸致敗血性休克 須移植6器官 辦告別派對 隨時安樂死(多圖)

分享:
生病前的Coulan(左)。(互聯網)

生病前的Coulan(左)。(互聯網)

Coulan(右二)上月舉辦「告別派對」時瘦骨嶙峋,教人心痛。(互聯網)

Coulan(右二)上月舉辦「告別派對」時瘦骨嶙峋,教人心痛。(互聯網)

持續肚痛可大可小。加拿大一名苦命青年,自母親自殺身亡後,經常反覆肚痛,四出求醫幾經折騰才確定腸塞,但未及治療便因爆腸導致敗血性休克,多個器官受損。醫生指他須移植6個器官,才有望保命,但成功率只得五成。病重至瘦骨嶙峋的他,不想再受苦,準備以安樂死結束生命,上月舉辦了一場告別派對,有600人參加。

母親自殺離世後 少年健康急轉差

居於加拿大卑詩省聖約翰堡(Fort St. John)的20歲青年Eric Coulan本來充滿朝氣,喜愛滑雪及水上活動,但自母親於2013年自殺身亡後,健康情況急劇轉差,不時感到肚痛,診所醫生起初診斷為「麩質不耐症」(Gluten Intolerance),後來經進一步檢查,才發現Coulan有腸塞情況。Coulan亦屢因胰腺炎及肝腎等疾病住院。

加國少年 腸穿致敗血性休克

直至兩年前,Coulan一日突然嚴重不適,入院後陷入昏迷,證實腸臟爆裂導致敗血性休克。Coulan後來雖甦醒,但多個器官已受損。醫生指需移植6個器官,Coulan才有望回復健康,但成功率只得50%。Coulan不想再受苦,決定根據加拿大於2016年通過的《醫療輔助死亡法案》(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、簡稱MAID),結束自己的生命。據報其父親等家人均忍痛支持。

安樂死少年︰當我準備好就會走

Coulan上月接受訪問時表示︰「我已考慮好一陣子……這是我想做的事。很難開口去告訴所有人。」他上月舉行了告別BBQ派對,本來只計劃與家人及密友度過,但消息傳開後,有多達600名民眾參與,而當地商店紛紛提供餐飲。Facebook專頁Eric's Army亦湧入大量關懷訊息。Coulan當時稱尚未決定何時安樂死,「當我準備好,就會走。不是取決於我病得多重、不是取決於我有沒有足夠醫療設備及其他東西,而是取決於我準備好。」

Ad Block

目前Coulan正在聖約翰堡一間醫院留醫,日前加國傳媒再作跟進報道時,他沒有再回應,好友稱已數星期聯絡不上他,其祖母表示,「我想他正在為我們對將會發生的事(接受他離世),做好準備。」

Ad Block
Coulan上月舉辦告別派對。(互聯網) 生病前的Coulan(左)是一名陽光少年。(互聯網) 生病前的Coulan。(互聯網) 親友及民眾在告別派對送上心意卡。(互聯網) 在病房裡的Coulan。(互聯網) Coulan上月舉辦告別派對。(互聯網) Coulan稱會自己「準備好」時就會安樂死。(互聯網) Coulan生病前喜愛滑雪。(互聯網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