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05 18:21:17

37歲韓女被稱呼「阿朱媽」 地鐵車廂揮刀刺傷3人

分享:
阿朱媽

阿朱媽在南韓用來稱呼中年女性,但愈來愈多人認為有負面之意。(資料圖片)

韓劇經常出現「阿朱媽」(ajumma)這個對女性的稱呼,大家去南韓切記不要亂用這個詞語。一名37歲女子乘搭地鐵前往首爾附近、首都圈的龍仁市時,遭人稱呼「阿朱媽」而拔刀,刺傷了3人,其中一人要接受手術,幸無生命危險。

近年在南韓被視為「負面」稱呼

警方昨稱,傷者分別是兩名六十多歲女性和一名五十多歲男性。傷人的女子稱,她當時講手提電話,其中一名女傷者叫她降低說話聲量,並稱呼她「阿朱媽」,她覺得受冒犯。該女子被控「特別暴力」罪,可被判監1至10年。《南韓先驅報》稱,雖然「阿朱媽」是對中年女性的普通稱呼,但近年來愈來愈多人覺得「阿朱媽」帶有負面的意思,並引起過不少爭議。例如在2021年首爾市長選舉時,候選人安哲秀稱女對手朴映宣為「在東京擁有住宅的阿朱媽」,惹來抨擊。在2019年,陸軍一名上校稱女部屬為「阿朱媽」被指有貶低之意,軍方暫停其職務獲法庭判得直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