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14 16:52:02

3年首次進行日中領導人會議 岸田文雄周四與習近平在泰國會談

分享:
岸田文雄與李克強握手,周四將舉行日中首腦會談。(路透社)

岸田文雄與李克強握手,周四將舉行日中首腦會談。(路透社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(14日)抵達印尼的峇里,參與當地進行的G20峰會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公布,岸田預計會在周四(17日)在泰國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期間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是中日自2019年12月以來,兩國領導人首次的正式會面。

松野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岸田文雄將在17日在泰國與習近平會面。松野表示,兩國之間仍有很多問題以及挑戰未能解決,不過日方仍會堅持有關的主張,並要求採取負責任的行動。在兩國共通的課題上努力,以及建設中日之間穩定的關係努力。

另外,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度繼續下跌,富士新聞網今日公布的民意調查,岸田內閤的支持度跌至38.6%,較上個月的調查下跌2.3%,是岸田內閣組成以來首次跌至3成的上平。而不支持更有57.2%。調查又指,雖然岸田內閣開出多項經濟政策,不過受訪者有76%的人認為政府在壓抑通脹的政策不足。至於有關岸田提出對電費、煤氣等的補貼,更有50.7%的受訪者表示沒有期待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