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2-15 14:44:13

3男月初在海中獲救 澳洲揭涉運毒籲自首

分享:
男子早前在海中獲救,不過原因是涉及國際運毒案。(路透社)

男子早前在海中獲救,不過原因是涉及國際運毒案。(路透社)

澳洲當局呼籲,早前在奧爾伯尼救起的3名男子自首。原因是他們被救起時雖然稱在釣魚時船隻翻沉,然而後來卻涉嫌與一宗國際運毒案有關。

3名男子在2月1日,在奧爾伯尼以南17公里的海上抱着冰箱飄浮,之後被澳洲的警方救起。當時西澳洲的警方還在向傳媒的發布中還表示,事件突顯穿上救生衣和攜帶緊急浮標的重要。

警方在沉船發現毒品

然而,事情在6日後就有突破性的發現。澳洲當局在距離奧爾伯尼以西54公里的海灘上,發現一批以黑色膠布包着的包裹,而當中包着一批可卡因。而當局在之後一日,再於一艘沉船上,發現8個相似的包裹,每包大約裝着40公斤的可卡因,而總數大約為365公斤。澳洲警方就相信,這些毒品是從海上被打撈得來,並打算用船將它們運上岸。然而未知道有關的毒品是如何放到大海。

澳洲警方尋求公眾協助尋找當時救起的3名分別36至49歲的男子,警方表示相信3人目前在北領地,而其中一人是被發現的沉船擁有人。澳洲警方指,今次尋獲的毒品對有關的犯罪造成打擊,又指這些毒品為社區減少了價值2.35億美元的毒品威脅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