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5-17 14:29:00

92歲索羅斯被傳心臟病發離世 本尊澄清:我還活著

分享:
92歲索羅斯被傳心臟病發離世,本尊發聲明:還活得好好。(資料圖片)

92歲索羅斯被傳心臟病發離世,本尊發聲明:還活得好好。(資料圖片)

網上近日傳出92歲有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(George Soros)因心臟病發離世,但他本人很快就在社交平台發表聲明,指自己還活得好好。傳媒亦對此進行事實查核,確認索羅斯離世消息為不實謠傳。

綜合報道,社交平台TwitterInstagram(IG)由周一(15)開始,出現「突發事件:家屬確認索羅斯已去世,享年92歲。」的貼文,聲稱消息來自「Politics For All Ireland」,接著其他Twitter帳號、YouTubeTikTok影片,也開始聲稱索羅斯死於心臟病。貼文吸引逾2,000人按讚,留言中不乏未經查證第二或第三來源消息就相信的人,甚至說「他(索羅斯)的兒子會接手」。不過亦有人指,沒有看到其他有關索羅斯過世的消息來源,質疑消息可信性。

索羅斯在消息傳出12小時後於Twitter闢謠。(Twitter)

索羅斯在消息傳出12小時後於Twitter闢謠。(Twitter)

路透社發布事實核查新聞

網上謠言四起,索羅斯在消息傳出12小時後於Twitter闢謠,「謠言說我心臟病發完全是錯的。我還活著而且很健康。」

《路透社》(Reuter)也發布一則事實核查新聞,指索羅斯的發言人向該媒體證實,索羅斯還活著並且很健康,因此社交媒體有關索羅斯離世的傳聞是假的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