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7-28 08:42:00

APEC|《華盛頓郵報》:華府決定不讓李家超出席APEC會議

分享:
《華盛頓郵報》:華府決定不讓李家超出席APEC會議。(資料圖片)

《華盛頓郵報》:華府決定不讓李家超出席APEC會議。(資料圖片)

亞太經濟合作組織(APEC)會議11月將在美國三藩巿舉行。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引述消息報道,華府已決定禁止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。《am730》已向特首辦作出查詢,正等待回應。

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參議員早前去信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,敦促華府不要邀請受美國制裁的李家超到美國出席,認為「邀請一名受制裁的侵犯人權者」出席會議將向全球人權侵犯者發出可怕訊號。《港區國安法》在2020年生效後,時任特朗普政府以涉及依據《港區國安法》,脅迫、逮捕及囚禁民眾為由,制裁11名特區政港府官員,包括當時擔任保安局長的李家超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報道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報道。

李家超5月底曾表示,香港一向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,中國香港也是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成員之一,組織人有責任發出邀請。香港特區會按亞太經合組織的規則和習慣出席亞太經合會議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