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7-20 21:33:43

BA.5致澳韓疫情大反彈 世衛警告秋冬或須再收緊防疫

分享:
澳洲疫情因BA.4及BA.5反彈。圖為墨爾本民眾戴著口罩外出。(路透社)

澳洲疫情因BA.4及BA.5反彈。圖為墨爾本民眾戴著口罩外出。(路透社)

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分支BA.5引發多地疫情反彈,其中在美國已佔近八成活躍個案,並在澳洲及南韓等地創疫情新高,南韓已連續兩日錄得逾7萬宗病例。世衛警告,BA.5擴散加上各國陸續放寬防疫措施,秋冬時節天氣轉冷,醫療系統恐不勝負荷,呼籲各國為未來疫情做準備,推動打第二針加強劑及實施口罩令,否則屆時須再收緊防疫限制。

美國病例近八成屬BA.5

美國疾控中心(CDC)周二表示,截至本月16日的一星期,BA.4及BA.5,分別佔該國活躍個案約13%及78%。美國周二增逾16萬宗病例,雖遠不及今年1月時的逾90萬宗高峰,但近期病例正反覆向上,有當地傳媒批評當地不少州份甚至聯邦政府的抗疫策略,仍然維持在每日3萬宗病例的低位中。

澳洲疫情亦因BA.4及BA.5反彈,周三宣布增5.3萬宗病例,創兩個月新高,過去7日有30萬人染疫,當局指實際數字可能多一倍。目前當地有約5,350人住院,僅較1月BA.1爆發時的高位5,390人稍低。總理阿爾巴內塞(Anthony Albanese)呼籲企業考慮讓員工在家工作。他建議民眾在室內戴口罩,但有當地醫生認為當局應硬性規定,當局亦促民眾盡快接種加強劑。

南韓連續兩日逾7萬例

南韓的單日確診更加高,周三宣布增7.6萬例,較前一天多逾2,800宗,更是兩周前的近4倍、84天以來的新高,重症者有96人,較前一日增5名。

Ad Block

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(Hans Kluge)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警告BA.5快速傳播恐在秋冬導致入院病例增加,「目前病例正在上升……而社會的運作差不多已回復至之前(疫情前)」,認為應推動打第二針加強劑、推口罩令及改善通風系統等,才可避免屆時再實施更嚴厲防疫措施,「我不認為社會準備好再次封城」,「有時人們會問,病毒回來了嗎?它根本沒有走過。它還在,在擴散,在變種。不幸的是,仍然奪去很多人命。」

Ad Block
克魯格促各國政府為秋冬新一波疫情做準備。(路透社)

克魯格促各國政府為秋冬新一波疫情做準備。(路透社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