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1-19 11:15:46

BBC:北韓兩名16歲少年偷看南韓劇集遭公審 判勞改12年

分享:

BBC:北韓兩名16歲少年偷看南韓劇集遭公審 判勞改12年

近日外媒《BBC》取得一段影片,聲稱兩名北韓青少年因看韓劇被捕,在上百名同學面前被上手銬帶走,而下一站就是北韓的勞改營。

數百同學面前被上手銬

《BBC》近日獲得一段由與脫北者合作的研究機構「南北發展」(Sand)提供的影片,影片可見兩名16歲的青少年在戶外廣場的主舞台上,當着數百位同學的面前被上手銬,而穿制服的官員還訓斥他們:「沒有深刻反省自己的錯誤。」至於他們所犯何罪?原來是被揭發看韓劇。

報道稱影片還有旁白的聲音說道:「腐爛的傀儡政權的文化甚至已經蔓延到了青少年,他們才16歲,卻毀了自己的未來。」這兩名青少年最後被判了12年勞役,發配勞改營。

2020年立法後可判處死刑

報道中提到,這類型的行為在北韓,過往會被送去勞改營,而非入獄,刑罰通常不超過五年,但北韓在2020年頒布一項法律,規定觀看或傳播韓國娛樂節目可判處死刑,一名脫北者就分享,他被迫觀看一名男子被槍決,而該名男子就是聽了南韓的流行音樂,並分享南韓電影給朋友。

一名脫北者分享,韓劇對於北韓人來說是毒品,可以幫助他們忘記艱難的現實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

Ad Block
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