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9-08 18:40:29

G20峰會|英國首相辛偉誠抵達印度 唐寧街指具歷史性意義

分享:
辛偉誠抵達印度。(辛偉誠X)

辛偉誠抵達印度。(辛偉誠X)

出席G20峰會的英國首相辛偉誠(Rishi Sunak),飛抵印度,是這位印度裔的英國首相首次出訪印度。英國首相府指,此行別共歷史意義,也成為兩國之間的重要橋樑。

本身是印度裔的辛偉誠,其太太穆爾蒂(Akshata Murthy)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,是印度其中一位富商的女兒。他在出發前往印度的途中就表示,自己很期待「返回印度」,因為這是一個對他很親切的國家。他又表示:「這顯然是很特別的,我見到有些人稱我做『印度女婿』,希望這是親切的形容。」

Ad Block
G20峰會將在印度召開。(路透社)

G20峰會將在印度召開。(路透社)

將與印度討論自由貿易協議

辛偉誠表示,將與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就有關英國與印度的自由貿易協議進行討論。外界期待有關協議盡快落實,而印度財長就表示,希望能在今年底前落實有關協議。而英國首相府亦拒絕就協議定出時間表,辛偉誠亦表示目前尚未落實。

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(Vladimir Putin)將缺席會議,辛偉誠就未有透露會否在會議上與中國總理李強會面,他僅向隨行記者表示,會與很多的人交談。至於有關普京,他指:「再一次,普京拒絕在G20露面。他在把自己流放,然後孤立自已在宮殿,隔絕有關的批評和現實。」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