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16 04:31:04
日報

G20峰會揭幕 習近平:反對冷戰思維

分享:
G20 習近平

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昨在印尼峇里揭幕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圖)在會上發言稱,二十國集團成員都是世界和地區大國,應該體現大國擔當,發揮表率作用,為各國謀發展,為人類謀福祉,為世界謀進步。他指,以意識形態劃線,搞集團政治和陣營對抗,只會割裂世界,阻礙全球發展和人類進步。習近平表示,人類文明已經進入廿一世紀,冷戰思維早已過時,「我們應該攜手努力,開闢合作共贏的新境界」。各國應該相互尊重,求同存異,和平共處,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,不應該以鄰為壑,構築「小院高牆」,搞封閉排他的「小圈子」。二十國集團要堅守團結合作初心,傳承同舟共濟精神,堅持協商一致原則。分裂對抗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,團結共生才是正確選擇。

習近平稱,走在前面的國家應該真心幫助其他國家發展,提供更多全球公共產品。大國要有大國的擔當,都應為全球發展事業盡心出力。中方提出全球發展倡議,創設全球發展和南南合作基金,將加大對中國-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投入,同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推進這一倡議,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新助力。中方亦支持非洲聯盟加入二十國集團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