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0-05 16:35:00

iPhone 14可偵測車禍 美警接手機報案 到場驚見私家車撞樹釀6死

分享:
私家車撞樹,車上6人全部死亡。(互聯網)

私家車撞樹,車上6人全部死亡。(互聯網)

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加入「車禍偵測功能」,用家一旦遇車禍,手機會自動致電報警。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(Lincoln)日前發生一宗嚴重車禍,其中一名乘客的iPhone 14手機便自動致電緊急部門發出警報,但遺憾的是,警方及消防到場後發現,私家車上共51女,5名男子已當場死亡,其餘一名女子情況危殆,送院後不治。當地警方形容,「這是林肯至今發生最嚴重的車禍」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事發於周日(本月2)凌晨215分左右,車上6人均為20多歲,屬朋友關係,警方指他們事發時正駕車返家,初步懷疑撞樹導致車禍,但肇事原因仍有待查明。報道指,該私家車載客量為5人,惟當時車上有6人。

警方表示,車禍沒有目擊者,事發後車上的人不是已死亡,就是喪失活動能力,是其中一名乘客的iPhone 14偵測到車禍發生,而乘客又沒反應,手機便自動致電911,警方及消防立即接報到場。警方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。

iPhone 14具備偵測車禍功能。(互聯網)

iPhone 14具備偵測車禍功能。(互聯網)

iPhone 14是怎樣偵測車禍?

iPhone 14系列加入「偵測車禍」功能,能偵察到用家正遇上嚴重車禍,包括車身側面被撞、車身前後相撞以及翻車等,一旦用家失去意識或無法取得手機,手機便會自動聯絡緊急部門。

iPhone 14內置由雙核心加速儀及高動態範圍陀螺儀組成的感應器,該雙核心加速儀可偵測到高達256G(G-force,移動或改變切線,或加速與減速時所承受力道的單位)。這感應器結合之前iPhone型號的氣壓計(可偵測車廂裡氣壓轉變)GPS全球定位系統(給車速轉變提供數據)以及錄音(可辨識嚴重車禍發出的巨響)等功能來進行偵測。

Ad Block

如果用家配戴Apple Watch,便會提升準確度,一旦偵測到發生了嚴重車禍,手機自動報案,緊急部門的報案介面便會在Apple Watch上顯示,讓用家更易聯絡到救援部門。

22歲死者Jonathan Koch。(互聯網)

22歲死者Jonathan Koch。(互聯網)

消防在現場施救。(互聯網)

消防在現場施救。(互聯網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