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11 15:20:28

iPhone SOS功能惹混亂 日本長野縣頻收滑雪場誤報

分享:
日本長野縣稱收到不少來自iPhone的自動緊急求助電話。(網上圖片)

日本長野縣稱收到不少來自iPhone的自動緊急求助電話。(網上圖片)

蘋果最新的iPhone14手機,內置的自動緊急求助功能,雖然有多次成功拯救遇難者的案例,但對於有多個滑雪場的長野縣,卻成為了誤報緊急電話的源頭。當地的傳媒指,自去年9月起至本月就有276宗有關的誤報。

日本長野縣傳媒報道,縣內共13間的消防局,在近期接收不少來自iPhone以及Apple Watch的誤報,而多數都是來自滑雪場,原因是有人在滑雪場跌倒而觸動有關的系統通報。當中7間消防局及縣消防本部自去年9月至本月的10日為止,共收到276宗誤報。

由於iPhone以及Apple Watch的系統,在探測到用戶可能遇上碰撞意外,就會發出警告,在20秒沒有反應就會自動撥打緊急電話。雖然有關系統能在危急時拯救用戶的性命,不過一些的誤報就成為了緊急服務的負擔。

消防:應回話表示誤報

其中一個消防局表示,當地在去年12月中至本月10日為止,已有95宗的誤報,都是來自轄區的滑雪場,消防部門在聯絡滑雪場的負責人時,才知道通報原因是用戶在滑雪或玩滑雪板時跌倒。

消防部門就表示,有部份的求救電話是來自海外的號碼,部門沒辦法再打電話與他們聯絡。他們表示,如果遇到這種狀況,用戶應該在電話上表示是手機的誤報,而不是不回話或是直接斷線,因為這將增加緊急服務的工作去再追查是否出現意外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