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28 14:29:00

Meta移除來自中國涉美國中期選舉的宣傳帳戶及內容

分享:

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將於118日舉行。社交平台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表示,發現來自中國、針對美國中期選舉的政治宣傳網絡。Meta以違反社群運作標準,移除Facebook81個帳號、8個粉絲專頁、1個社群和2Instagram帳號,並將相關訊息分享給聯邦調查局。

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將於11月8日舉行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將於11月8日舉行。(資料圖片)

Meta在新聞簡報會上指,調查報告發現以中國為基地的宣傳網絡,在FacebookInstagram(IG)及競爭對手Twitter設立假帳戶,有帳戶聲稱是自由派或保守派美國人,自去年11月起轉發或評論政治人物的帖文,或發表政治意見。帖文內容提及槍械管制、墮胎等議題。亦有假帳戶聲稱是捷克人,批評捷克政府的對華政策。但有關網絡的規模相對較小,未有吸引太多用戶追蹤,暫時亦未能確定誰人幕後策劃。不過報告指出,這項發現透露,相較先前已知的政治宣傳手法,如今中國輿論戰已轉向較為直接干預美國國內政治。

美國期中選舉是美國每4年的總統任期中間,即第二年的11月舉行。美國國會大部分成員恉會在中期選舉中改選,決定由哪一個政黨主導國會,屆時美國主要兩大黨派共和黨和民主黨將就參眾兩院席位展開爭奪。

Meta移除來自中國有關美國中期選舉的宣傳內容。(資料圖片)

Meta移除來自中國有關美國中期選舉的宣傳內容。(資料圖片)

Meta:俄以德法英意烏為目標宣傳俄烏戰爭虛假訊息

另外,Meta又指,截獲一個自5月展開行動的龐大俄羅斯網絡,遍及60個網站,涉及60多個冒充新聞機構的網站,以及約,4000個社交媒體帳戶,並投放10萬美元於親俄的宣傳內容,是自俄烏戰事以來最大型和最複雜。這個網絡最初針對德國用戶,之後擴大到法國、英國、意大利和烏克蘭,以宣傳親克里姆林宮言論,甚至模仿德國明鏡周刊(Spiegel)、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、意大利安莎社(ANSA)等新聞網站,企圖以假亂真,被德國記者發現。Meta就此封鎖了FacebookInstagram帳號超過1,600個、703個粉絲專頁以及29個群組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