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0-12 14:29:00

NFT與實體畫二擇其一 英藝術大師燒毀逾8600萬元畫作(有片)

分享:

英國當代藝術大師Damien Hirst去年出售標誌波點的實體及NFT數碼版本畫作,但明言買家只可於實體與NFT(Non-Fungibility token,非同質化代幣)版本之間二擇一,未被選擇的版本將被銷毀。Damien Hirst說得出做得到,他在周二(11)倫敦畫廊燒毀1,000幅波點實體畫,價值約1,000萬英鎊(折合約8,633萬港元)預計在本月結束前,預計還有數千幅實體作將化為灰燼。

NFT與實體畫二擇其一,英藝術大師燒毀逾8600萬元畫作。(Twitter)

NFT與實體畫二擇其一,英藝術大師燒毀逾8600萬元畫作。(Twitter)

Damien Hirst去年推出名為《The Currency》的企劃,將出售1萬幅極為相似的標誌波點畫作,顏色波點全以人手以管狀工具點製描繪,每幅作品都帶有獨立的編號、標題、蓋章和簽名。他把這1萬幅畫作製作成NFT數碼版本,與實體版本一同出售,但事先聲明要求買家做出抉擇,只可於實體畫與NFT之間二擇一,未被選擇的版本將被銷毀。倫敦的紐波特街畫廊(Newport Street Gallery)其後公布,總計有5,149名買家選擇實體版本,另有4,851名買家選擇NFT版本。Damien Hirst在本星期初在IG上向粉絲預告,將於周二前燒毀1,000件作品。

Damien Hirst:我正將實體版轉化為NFT版。(Twitter)

Damien Hirst:我正將實體版轉化為NFT

Damien Hirst回應英國廣播公司(BBC)說,燒毀這些作品的感覺很好,比預期的還要好,他當天身穿銀色的防火吊帶褲和安全手套,將作品一件件丟進一個封閉的火箱中燒毀,據估計,被燒毀的作品總價值近1,000萬英鎊

他又指:「很多人認為我在燒毀數百萬元的藝術品,但我沒有。我正透過燒毀實體畫作來將這些實體版本轉化為NFT版本」,稱藝術的價值,無論是數位還是實體,都很難被定義,實體一旦被燒毀,就會轉移到NFT上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