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15 09:15:36

Space X星艦第3次試射完成多項關鍵任務 馬斯克興奮恭賀

分享:

Space X星艦第3次試射完成多項關鍵任務 馬斯克興奮恭賀

馬斯克(Elon Musk)的Space X公司14日晚間進行第3次「星艦」太空船(Starship)試射,雖然最後失去太空船訊號,此次試射仍可說非常成功,完成許多階段性任務。

Space X在2023年4月首度試射星艦太空船時,升空僅4分鐘就以爆炸宣告失敗,同年11月也是失敗告終。綜合《BBC》、《CNN》報道,美國德州當地時間2024年3月14日晚間8時25分,星艦太空船進行第3次試射,由33組「猛禽引擎」(Raptor)將太空船送上天空,突破最大動壓點(Max-Q)之後,完成推進劑轉移實測(propellant transfer demo)、載荷艙門測試(payload door test)等關鍵任務。

可能已經解體

升空1個多小時後,星艦太空船重返地球大氣層,並進入很長一段時間的斷訊期(blackout period),最終星艦失去與星鏈(Starlink)、TDRSS(即時追蹤和資料中繼衛星系統)的訊號聯繫,研判可能已經解體,暫時不知解體後的太空船將落在哪個位置。

無論如何,星艦作為地球探月史上最大的火箭系統,目前已完成階段性任務,未來幾天Space X的科學家將尋找更多資料,讓此次重大進展留下更多有助人類飛上月球的資訊。馬斯克也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:「星艦太空船達到軌道速度(orbital velocity)!恭喜Space X團隊!」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

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