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05 15:04:12

Taylor Swift演唱會|新加坡「獨佔」惹爭議 李顯龍︰非對東南亞鄰國不友善

分享: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形容是一項成功的安排,不認為新加坡爭取這項「獨佔」協議是對東南亞鄰國的不友善之舉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形容是一項成功的安排,不認為新加坡爭取這項「獨佔」協議是對東南亞鄰國的不友善之舉。

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正在新加坡舉行演唱會,條款包括新加坡成為Taylor Swift全球巡演在東南亞的唯一一站,引起周邊國家不滿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形容是一項成功的安排,不認為新加坡爭取這項「獨佔」協議是對東南亞鄰國的不友善之舉。 

形容成功安排

正在澳洲訪問的李顯龍今日(5日)於記者會被問到新加坡爭取到成為Taylor Swift演唱會在東南亞唯一站點,是否引起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不滿。李顯龍說,政府從發展後新冠疫情時期旅遊業的資金中撥款,為Taylor Swift演出提供津貼,並與對方達成協議。「這是一項成功的安排。我不認為這麼做不友善。有時某個國家談成協議,有時是另一個國家。我們不會明擺着說,『你能在這裏演出的條件是你接着去其他地方演出』。」

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正在新加坡舉行演唱會(路透社) Taylor Swift吸金力驚人。(資料圖片) Taylor Swift魅力沒法擋。(資料圖片) Taylor Swift魅力沒法擋。(資料圖片) Taylor Swift吸金力驚人。(資料圖片)

他強調,如果能達成這樣互惠互利的協議,能為新加坡帶來經濟效益及帶進整個區域的遊客和善意,何不為之。「如果我們沒有達成這樣的協議,她會到東南亞另一個地點,或是在更多地點演出嗎?也許會,也許不會,這些得由她來決定。」

泰國總理賽塔早前指,新加坡政府為每場演唱會提供200萬至300萬美元資助,又指如果自己一早知道,會爭取演唱會在泰國舉行,及後有報道指,有關資助額包括6場演唱會,並非每場計算,新加坡官員澄清補貼金額遠遠未如外界傳聞般多。另一個鄰國菲律賓,有國會議員批評新加坡的做法「並非好鄰居會做的事」,呼籲菲律賓外交部提出抗議。

Ad Block
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,中國燒餅、香港排包、法國長棍上榜,只列部份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