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7-07 13:54:49

Threads︱Twitter考慮對Meta採法律行動 馬斯克暗示抄襲

分享:
Twitter考慮對Meta就Threads作出控訴。(路透社)

Twitter考慮對Meta就Threads作出控訴。(路透社)

網絡巨擘Meta推出的Threads,在首日大受歡迎之下,競爭對手的Twitter就發出警告,表示會考慮對Meta採取法律行動。Twitter的老闆馬斯克(Elon Musk)在Twitter上指:「競爭可以,作弊不可」,暗指Meta吸納大量Twitter前員工,疑對方抄襲。不過Meta已經否認。

Meta在周三(5日)推出Threads以來,已經達到逾3,000萬用戶登記。而Twitter就向Meta發出律師信,指Meta聘請Twitter前員工開發Threads,質疑是抄襲。Twitter的律師信指:「Twitter將嚴肅處理有關的知識產權,要求Meta立即採取措施,停止使用任何Twitter有關的商業機密或其他高度機密信息。Twitter保留一切權利,包括但不限於,尋求民事的禁令,並且不作事前的通知。」

Threads在首日已有逾3000萬用戶登記。(路透社)

Threads在首日已有逾3000萬用戶登記。(路透社)

Threads稱團隊沒有Twitter僱員

馬斯克在公開有關律師信之後,也在Twitter上留言表示「競爭可以,作弊不可」。外國媒體表示,對於Threads的介面及操作,感覺都與Twitter很相似,適逢Twitter因為限制用戶的閱讀數而有大量用戶退出。而Twitter方面指,Meta聘用了數十名前Twitter的員工,又指這些前僱員都曾經可接觸到Twitter的敏感資料。

Meta的發言人就回應表示:「Threads的開發團隊當中,沒有一人是前Twitter僱員,這根本不是一回事。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