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13 11:51:14

Twitter搞到一鑊泡 反對聲浪日漸高漲 馬斯克三藩市喜劇騷任嘉賓被噓爆(有片)

分享:
民意調查機構指,近來馬斯克涉入政治和處理Twitter的爭議,令其形象受損。(資料圖片)

民意調查機構指,近來馬斯克涉入政治和處理Twitter的爭議,令其形象受損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知名喜劇演員戴夫‧查普爾(Dave Chappelle),周日(11)晚在三藩市的喜劇表演,請到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上台,一開始時觀眾反應兩極,隨後噓聲壓過歡呼聲。

民意調查機構指出,近來馬斯克涉及政治和處理Twitter的爭議,已令其形象受損。

查普爾在三藩市大通中心的表演接近尾聲時,以「女士們、先生們,讓我們來點歡呼聲,給這位世上最有錢的男人!」這段話,邀請台下觀眾以掌聲歡迎馬斯克,有些人歡呼,但也傳出一片噓聲。

噓聲愈來愈大

三藩市兩家主流媒體周一(12)報道此事,加州《信使新聞》(The Mercury News)指,查普爾的幽默都救不了馬斯克,因為當他試圖緩和現場尷尬氣氛、和馬斯克對話時,噓聲卻愈來愈大。

查普爾在台上說,「看來台下有不少被你炒魷魚的觀眾!」噓聲持續不斷,馬斯克問道,「戴夫,我現在該說甚麼?」,查普爾搞笑回答,「不要說話,只會破壞氣氛」。

馬斯克入主Twitter後即大裁員,引發眾怒。(資料圖片)

馬斯克入主Twitter後即大裁員,引發眾怒。(資料圖片)

第一次現場感受被噓

《三藩市紀事報》報道,馬斯克當天穿著Twitter的T恤,雖然尷尬,但還是面帶微笑。他在周一早上發文表示,他常在Twitter上被噓,但周日晚是他「在現實生活中」,第一次體驗被噓的感覺。他分析指,「嚴格說來,90%是歡呼聲,10%是噓聲,但是噓聲還是很多」。

馬斯克(左)周日晚任喜劇騷嘉賓,現場有歡呼聲,也有噓聲。(互聯網)

馬斯克(左)周日晚任喜劇騷嘉賓,現場有歡呼聲,也有噓聲。(互聯網)

Twitter裁員方式被IT界炮轟

馬斯克同日較早前才針對即將卸任的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(Anthony Fauci),發文呼籲就福奇處理新冠疫情的做法起訴他。除了敦促「懲罰」福奇,他寫道「我的人稱代名詞是起訴/福奇」,也藉此諷刺跨性別人士偏好使用的這個代名詞。貼文旋即引發大量負評,也招致兩極反應。

馬斯克最近登上三藩市媒體的版面,內容大多是與Twitter裁員引發的爭議有關。有IT界人士認為,馬斯克處理裁員的方式,跟矽谷企業「以人為本」的文化背道而馳;一般大公司裁員會替員工「未來出路」著想,對外會以環境不佳或公司面臨問題為由解僱員工,不會直指員工懶散或態度差。

然而,也有IT工程師認為,馬斯克大刀闊斧裁掉Twitter半數員工,或會讓某些企業和員工開始反思,是否科技公司真的人手過剩,科技界現在都在觀望「只留下半數員工的效益」。

連累Tesla形象

《華爾街日報》近日分析指,馬斯克常觸及政治敏感議題,以及強硬改革Twitter的做法,已衝擊到Tesla在市場上的形象。

報道引述市調機構Morning Consult的數據,顯示根據111日至27日的調查,對Tesla持負面觀感的民眾比今年1月高出7%,持正面觀感的民眾下跌5%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