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7-28 14:22:47

一支針筒30學童接種疫苗 印度醫生歸咎政府僅給一支

分享:
印度有醫生用一支針筒為30人接種疫苗。(路透社)

印度有醫生用一支針筒為30人接種疫苗。(路透社)

印度的醫療部門表示,會對中央邦的一宗醫療事故作出調查。原因是在當地的一名醫生,以同一支針筒向約30名學童接種新冠疫苗。

傳媒報道表示,有關事故發生在中央邦的城市薩格爾的一間學校,當時正為校內的學生進行新冠疫苗的接種。而印度的健康部門就要求「一支針、一支針筒、只用一次」。雖然印度廣泛地使用單次及即棄的注射器,以預防像愛滋病等病毒傳播,不過報道指出在物資缺乏之下,過去不時有醫院重用針筒注射。

涉事醫生已失蹤

當地媒體訪問到涉事的醫生,他批評當地的衞生部門就僅提供一支針筒,因此他只是按要求辦事。而陪伴學生的家長在發現有關的問題後,曾向校方作出舉報。不過當州政府的職員到達學校時,涉事的醫生被指已經失蹤以及關上電話。

印度國會的反對派發言人就要求中央邦的衞生部長就事件辭職。印度據報已經完成20.3億劑的新冠疫苗接種,而該國報稱有98%的成年人完成第一針,以及有9成人完成兩針疫苗。而印度在周三(27日)仍錄得全國18,313宗個案以及有57名確診者死亡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