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4-19 14:29:00

三星跳槽用Bing? Google母企市值一日內蒸發500億美元

分享:
三星傳出改用Bing。(資料圖片)

三星傳出改用Bing。(資料圖片)

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日前傳出,考慮將旗下智慧手機內建預設瀏覽器,由現時的Google改為微軟(Microsoft)Bing系統,消息傳出後,隨即令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受重創,單在周一(17)其市值就蒸發近500億美元,18日收市再次下跌,收報104.5美元。

Bing可能取代Google成為三星預設搜尋服務的消息最早由《紐約時報》(New York Times)報道,隨即引起投資人與市場擔憂,根據內部估算,長年與三星合作的Google,每年能透過雙邊合作,獲得高達30億美元的收益,一旦這個夥伴「跳槽」到微軟,令Google不只收益銳減、市佔率亦可能出現下滑。Google與三星至今仍未就報道作出任何回應。

Google市值一日內蒸發500億美元。(資料圖片)

Google市值一日內蒸發500億美元。(資料圖片)

微軟與OpenAI合作令Google增壓力

Google多年來一直穩握搜尋引擎市場主導地位,市佔率高達80%,遠遠超過競爭對手Bing,但隨著微軟搶先和OpenAI合作,將ChatGPT的人工智慧機制引入搜尋系統,讓他們重新搶回新聞版面與市場關注度,給Google帶來不小的壓力。

微軟與OpenAI合作獲市場關注。(資料圖片)

微軟與OpenAI合作獲市場關注。(資料圖片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