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5-23 17:55:19

不滿少女地鐵上傾談不戴口罩 日本大叔按緊急掣煞停惹公憤

分享:
日本有大叔因為乘客不戴口罩而按緊急停車。(影片截圖)

日本有大叔因為乘客不戴口罩而按緊急停車。(影片截圖)

日本在本月初,已經將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等級調低,並基本上取消所有的防疫措施,然而街上仍有不少人戴上口罩。日本網民在周日(21日)就發放一條影片,一名男子在月台上向職員叫罵,並指兩名少女沒有戴上口罩在車廂談話,其中一名少女更被大叔罵哭。不過網友就對大叔的行為提出指責。

在Twitter周日有一條影片,在日本札幌地鐵的東札幌站內,多名職員在嘗試安撫一名男子,而旁邊則有兩名沒戴口罩的少女。影片中,大叔激動地說:「這很有趣嗎?我還戴着口罩,每個人都戴着,但她們在做甚麼?」女子之後表示,大叔在車廂內向她們指責,認為她們沒有口罩就不應該在車廂內談話。

Ad Block
男子不滿其他乘客不戴口罩。(影片截圖) 在職員安撫下男子仍表現激動。(影片截圖) 其中一名少女被罵哭。(影片截圖)

目擊者指車上不止少女沒戴口罩

報道指,兩名少女其實是前往北海道旅行,她們在乘坐地鐵其間,在車廂內普通談話,然而在對面的大叔突然上前責罵,並按上緊急掣讓列車停駛。札幌地鐵就表示,職員了解事件後,讓雙方下車,並在月台上繼續查詢事件,而由於緊急停車影響,令列車延誤了3分鐘。有目擊者就表示,其實當時車廂並不擠擁,大約一卡只有15至20個乘客,而且車廂也有不少人沒戴口罩。

日本媒體就指,問題源於政府將戴口罩定為「個人判斷」,有路人表示,政府在5月8日已經將防疫措施取消,因此也不戴口罩了,而且天氣也開始變熱。有年輕少女指,戴不戴口罩是個人的自由,自己喜歡就可以,也明白仍有一些人表示擔心。不過網民就普遍不支持男子,有網民甚至指男子在大呼小叫,引起了麻煩。而地鐵公司就表示,他們早在3月已跟隨國家的要求,乘客可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,又指過去沒有因此發生延誤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