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9-05 19:33:36

不滿被拒換位 南韓高中男生堂上暴怒打暈女教師

分享:
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。(路透社)

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。(路透社)

南韓教師因校園暴力與「恐龍家長」的無理要求而飽受壓力。光州教育廳周二(5)公布一宗針對教師的嚴重校園暴力事件,事發於今年6月,光州一間中學一班高中二年級學生抽籤分配課室座位,其中一名男生未能抽到自己想要的座位,要求女教師安排換位。但教師拒絕,強調早已跟同學約法三章,所以不能作改動。

男生遭拒絕後勃然大怒,即衝上講台揮拳毆打教師,猛打她的臉和身體多處,當場把她打暈。同學及其他教師見狀即致電緊急部門,救護車接報到場,將不省人事的教師送院。韓媒報道,男學生在講台上暴打女教師長達5分鐘,還抓著對方頭髮,導致她絆倒昏迷。

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

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

教師須接受心理輔導

校方事發當日已通報光州教育廳,於75日開會討論事件,勒令打人的男學生退學。韓聯社報道,女教師康復後已回校任教,但感到極大精神壓力,須持續接受心理治療,校方負責支付醫療費,並給她病假休息。

光州教育廳指,事發後校方沒有報警,原因是教師與學生達成和解,教師同意不報案。當局承諾今後將盡力防止再發生類似的侵犯教學權事件。

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 南韓一名教師疑不堪壓力自殺,民眾周一在首爾集會悼念及抗議。(路透社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