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2-09 21:35:33

世上最悲傷的貓咪 黑貓keep住苦瓜乾面 原來患上罕見遺傳病

分享:
「壽司」臉部下垂,表情悲傷。(互聯網)

「壽司」臉部下垂,表情悲傷。(互聯網)

世上最悲傷的貓咪……巴西聖保羅女子拉里莎(Larissa Yamaguchi) 2016年收養一隻流浪貓B,取名「壽司」(Sushi),初見時只覺得牠有一張特別的臉,之後牠健康成長,除了皮膚敏感、易痕癢、有點鬆弛外,並沒異樣。

醫生相隔10年才見一例

「壽司」經常露出悲傷表情,臉部有下垂跡象,且愈來愈嚴重,拉里莎幾次帶牠看獸醫,但服食過不同藥物,情況也沒改善。直至去年,拉里莎在網上發現一隻貓也有相同問題,才驚覺「壽司」原來患上罕見遺傳病「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」(Ehlers Danlos SyndromeEDS),俗稱「鬆皮症」。因缺乏膠原蛋白,導致皮膚下垂,且變得非常脆弱,易敏感、痕癢,若不小心受傷便會容易受感染,長時間才會康復。

拉里莎表示,一名貓皮膚科醫生看到「壽司」的情況後,也感到驚訝,因為這種病十分罕見,醫生說,上一次治療EDS貓兒,已是10多年前。

年紀漸長,「壽司」皮膚問題愈加嚴重,右圖為牠小時候並沒異樣。(互聯網)

年紀漸長,「壽司」皮膚問題愈加嚴重,右圖為牠小時候並沒異樣。(互聯網)

主人悉心照料

拉里莎說:「我們知道牠患上鬆皮症後,起初很害怕,擔心無法照顧牠,之後知道不會致命才安心。」這種病會令「壽司」皮膚不斷下垂,因皮膚乾燥而痕癢,為防牠抓傷臉部,要給牠套上頸圈,還要定時保濕,飲食也跟其他貓咪不同,一旦有傷口也要小心護理。除此之外,「壽司」並沒其他健康問題,每日與三個孩子開心過活。

Ad Block

拉里莎說,人們會說「壽司」有一張苦瓜乾臉,有人害怕,有人驚訝,但也有人覺得牠外形搞笑、可愛。拉里莎已為「壽司」開設IG帳號,希望更多人知道甚麼是鬆皮症。

「壽司」臉部表情獨特,原來患上遺傳病。(互聯網)

「壽司」臉部表情獨特,原來患上遺傳病。(互聯網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