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1-20 18:29:35

世界最危險火山大規模爆發 火山灰噴上逾萬五米高空

分享:
烏拉旺火山發生爆發。(影片截圖)

烏拉旺火山發生爆發。(影片截圖)

位於太平洋巴布亞新畿內亞的烏拉旺火山,在今日(20日)下午發生大規模的爆發,日本當局表示仍在調查會否引發海嘯,而位於澳洲的火山航空情報中心就指,從衞星所見,火山灰噴至逾1.5萬米的高空。

日本氣象廳在當地時間的5時03分公布有關遠距離的地震公布,表示正在調查會否象去年湯加火山爆發時引發同樣的海嘯。氣象廳雖然之後表示仍在調查有沒有海嘯的影響,但指至日本時間下午的6時,在海外的潮汐檢測站仍未有發現有水位的變化。

位於巴布亞新畿內亞的烏拉旺火山,自1970年就一直處於活躍狀態。澳洲達爾文的火山訊息中心就表示,有關的火山灰噴上1.5萬米的高空,將會對航班造成影響。日本媒體指出,受到未來可能的火山活動影響,來往澳洲至東亞地區的國際航班可能受到影響而要改變航線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