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9-28 14:39:59

世衛:新冠疫情未變更嚴重 3種Omicron需特別關注

分享:
世界衛生組織(路透社資料圖片)

世界衛生組織(路透社資料圖片)

世界衛生組織周三(27日)表示,雖然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,但新變種病毒未有增加病毒嚴重程度,亦未有任何新冠毒株成為主流,重申現時的新冠疫苗仍有效預防重症及死亡。

世衛新冠應對技術主管范科霍夫表示,現時的新冠病毒仍以Omicron(奧密克戎)及其分支的大量變種病毒株為主,其中3種需特別關注,包括XBB.1.5、XBB.1.16、EG.5,EG.5的感染病例在全球呈增長趨勢,另兩種的感染人數在減少,但沒有哪種毒株佔主導地位,亦不認為新冠疫情變得更加嚴重。

譚德塞:北半球冬季臨近  美歐住院患者增

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,由於北半球冬季臨近,新冠疫情正以令人擔憂的趨勢發展,過去28天住院和急症入院的患者均有增加,特別在美洲和歐洲,而高風險群組的疫苗接種率仍「低得令人擔憂」,全球只有三分一人已接種加強劑。他強調雖然現時疫情可能不再是兩年前的嚴重危機,但並不意味可以忽視,敦促各國繼續維持應對新冠疫情的系統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