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29 17:57:44

世衛更新新冠疫苗施打建議 健康兒童青少年不必再打

分享:
019_6.jpg

世衛更新新冠疫苗施打建議 健康兒童青少年不必再打。(資料圖片)

世界衛生組織昨日(28日)更新新冠病毒(COVID-19)的疫苗施打建議。世衛認為,健康的兒童和青少年無須再定期施打疫苗加強劑,但建議長者和有健康風險的高危險群仍應在施打上一劑疫苗後的6到12個月繼續補打加強劑。

世衛指出,鑑於全球免疫人口已達高水準,屬於低風險的6個月大至17歲健康兒童和青少年已無必要定期施打疫苗加強劑。至於屬於中度風險族群的成年人,在施打完2劑基礎疫苗和1劑加強劑後也無須再定期補打,因「助益不大」。

高危險族群應在上一次施打疫苗後的6至12月間施打加強劑

至於年長者和有健康風險的成年人等高危險族群,世衛仍建議在距離上一次施打疫苗後的6至12月間施打加強劑。世衛強調,新冠疫苗對任何年齡層都安全有效,各國應根據當地狀況及財務能力,自行決定是否不再對中低風險族群提供新冠疫苗。

世衛曾在去年9月表示,已看到新冠疫情邁向終結的開端,但在28日的簡報會上,世衛官員強調,最新調整的新冠疫苗施打建議,不代表世衛對未來是否建議每年施打加強劑的長期指引。世衛同時呼籲各國,應重新檢視疫情爆發期間被忽視的麻疹疫苗接種等衛生議題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