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26 18:30:04

中國工程師被指控間諜 在美被判囚8年

分享:
中國工程師紀超群被指從事間諜活動,被美國判囚8年。(美聯社)

中國工程師紀超群被指從事間諜活動,被美國判囚8年。(美聯社)

美國司法部指控,31歲的中國工程師紀超群(Ji Chaoqun,音譯)涉及從事間諜活動,被美國法院判囚8年。

美國方面指,紀在約10年前以留學生身份到美國留學。被指之後向江蘇省國家安全部門提供8名可供招募的個人資料,有關的個人都是已轉為美國公民的中國或台灣人,部份更在美國的國防承包商工作。而紀亦被指在2016年,從一項外國技術人員的招募,而加入為美國預備軍人。而他被指在申請及面試時,謊報自己過去7年未有與外國政府接觸。

遭臥底特工揭發

紀在2018年被一名美國特工偽冒中國國安人員時拘捕。在與特工接觸時,紀向特工展示其軍人證件,並表示自己可以到訪及在航空母艦上拍照,同時紀亦指自己的美國公民身分獲得認可,可以在中央情報局(CIA)、聯邦調查局(FBI)以至太空總署(NASA)工作。紀表示自己有意在這些機構從事網絡保安工作,以方面進入有關部門的資料庫。

紀在去年9月,被美國當局以在未有通知美國總檢察長下,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以及向美軍作出虛假陳述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