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11 14:01:07

中國拒發簽證 日本企業:沒受影響

分享:
日本企業指中方拒發簽證沒有影響。(美聯社)

日本企業指中方拒發簽證沒有影響。(美聯社)

中國大使館在周二(10日)向日本旅行社發通知,表示即日起停止簽發短期赴華簽證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雖然在今日(11日)的記者會上,表示會對中國作出抗議,並要求解除。不過日本傳媒就向多個企業查詢,他們皆指有關措施對企業沒有影響。

就有關中國停發簽證一事,日本傳媒向企業查詢有關的影響。豐田汽車就表示目前沒有影響,但會密切關注事態。而三菱電機就表示:「關於日本的公務旅行,因為中國國內的感染爆發,原則上我們已指示不要前往當地,故此現時是沒有影響。」

至於在日本成田機場,傳媒訪問前往中國工作的日本人就表示:「我本身拿了(簽證),公司預定要我去早春去接任上司的工作,現在不知道程序會怎樣。」亦有人到東京的大使館想申請前往的工作簽證,但失敗。不過日本的旅行社就表示,因為目前沒有承辦到中國的旅行團,故有關的決定對他們沒大影響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